针对资本市场的监察,其核心目的不是为了干预市场,而是建立一个公平、公正、健康、稳定的资本市场,能够及时有效的防范系统性风险。2014年5月9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突出强调高速发展阶段,一个健康稳定的资本市场对国民经济的必要性。2015年6月以来,证券市场波动的速度和幅度、风险的快速积累与急剧释放,用事实说明对任何一个市场而言,防控风险已经刻不容缓。2016年以来,证监会先后出台大量篇幅特别强调市场监察工作的必要性。中软国际应对证券期货市场监管要求,提出了面向不同机构组织的市场监察建设方案,以帮助客户科学、合理的开展符合自身业务需求的市场监察体系建设。


解决方案

中软国际证券市场监察解决方案,涵盖单一市场监察和跨市场监察,监察内容涉及业务、品种、环节、异动、账户等等。对于跨市场监察,在单一市场基础上发展了市场联动监察、跨市场风险传导监察、风险协同监察等。从监察工作的时效性角度支持实时监察、准实时监察、事后监察,并提供相应的统计分析、数据挖掘支持。证券市场监察从功能上支持机构开展异常发现、异常判定(自动判定、人工判定)业务,并有丰富的规则设置、判定工具以及监控支持;性能设计上可满足数万支证券、数亿账户信息、每日千万以上的活跃账户、数亿笔交易的处理。


优势特点

  • 可支持一线市场监察、监管机构监察。

  • 采用大数据、流式计算、内存计算融合技术,满足大规模数据的监察时效要求。

  • 支持长时间窗口,让监察数据跨度范围更大,所支持业务更广。

  • 灵活可定制的监察规则设置体系,可随业务发展逐步优化监察规则。

  • 支持个性化配置显示,便于业务人员快速准确的定位业务异常。

为了更好的体验,请使用竖屏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