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软国际携手华为发布基于鲲鹏底座的轨道交通票务云服务产品

2019-10-29

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和国产化要求在各行各业的不断深入,城市轨道交通票务系统也已经进入亟待变革的关键阶段。中软国际旗下上海中软华腾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抓住这一契机,携手华为公司于10月24日在青岛举行的第十六届轨道交通AFC大会上,联合发布了基于鲲鹏底座的轨道交通票务云服务产品,为城市轨道交通票务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9164647lkf8.jpg

中软华腾与华为联合发布基于鲲鹏底座的轨道交通票务云服务产品


2019年AFC大会以“聚焦支付、安全护航、智领未来”为主题。中软国际交通业务线轨交事业部总经理黄问遂作为总集成商代表发表了“连接票务人与物”的主题演讲,重点介绍了中软华腾基于华为鲲鹏底座的轨道交通票务云服务产品的创新特点。产品采用微服务架构,以账户为中心给乘客提供个人地铁出行分析报告,为乘客便捷出行提供规划与建议;同时,以透视数据背后的价值为目标给城轨运营者提供轨道交通数字化运营各种分析报告,支撑城轨精细化运营。

29164924xfm4.jpg

中软国际交通业务线轨交事业部总经理黄问遂在AFC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产品所有服务均可部署于以“鲲鹏+昇腾”计算引擎为基石的云平台,使用GaussDB数据库。每个服务专业化程度高,聚焦在相对独立的业务领域中,服务内高内聚,服务间低耦合,每个服务可独立升级部署,服务复用性高,在后期的业务创新发展中避免前期业务的重建浪费;当创新业务出现时,可以借助既有平台快速的形成解决方案和原型,以微服务形式进行快速的版本开发迭代;运行的服务,出现异常情况后,可灵活自动重启,保证业务高可靠和连续性;服务可进行集群化部署,通过负载均衡调度,保证业务高性能运行。每个服务提供其业务的数据共享接口,服务累积后,可不断基于原有数据共享进行挖掘利用,是业务创新的土壤。


此次中软国际与华为公司联合发布的产品,在国内外城市轨道交通票务市场具有领先的市场价值,既可以为新建轨道交通的城市提供完整、高效的云票务系统服务,也能够为已实现轨交线网化的城市提供票务系统升级改造和运营数据的价值分析服务。相信通过中软国际和华为公司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提供更加高效、稳定、有质量的服务,助力中国轨道交通走向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为了更好的体验,请使用竖屏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