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背景

大数据是信息技术与互联网产业发展到特定阶段的产物,对于天然具有数据属性的金融业来说,一方面,大数据能够为金融机构的经营管理提供充分的信息支持;另一方面,大数据滋生的新型金融业态对传统金融机构带来了严峻挑战。

金融业大数据平台是一个集管理理念、分析模型、方法论和技术工具为一体的平台,通过收集银行内外部相关数据信息并进行深度挖掘,为业务经营和风险管理提供准确、及时、全面的商业智能支持。


方案内容

在商业银行传统的数据应用中,其对数据的运用大多是“内向”的,更多侧重于提供管理信息,为满足监管当局和内部管理的要求所驱动。而新的业务发展,则要求商业银行扩展数据的使用范围,将更多的资源投向客户,以洞察客户、了解客户需求、更快地响应客户需求,以数据驱动业务转型及客户体验的持续改进,从带着问题找数据来验证观点,转变为使用数据预测可能出现的需求。金融业大数据平台是一个集管理理念、分析模型、方法论和技术工具为一体的平台,通过收集银行内外部相关数据信息并进行深度挖掘,为业务经营和风险管理提供准确、及时、全面的商业智能支持。                                              

银行业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的最大特点:

采用混搭的体系架构设计,多种技术路线、多种技术平台共存,既能满足传统的数据仓库建设,也能满足大数据环境下的平台建设;

灵活的部署方式。可选择选择云端、本地或混合模式进行平台的部署;

组件可弹性扩展,可按照需求灵活的进行组件部署。


方案价值

银行业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将为银行带来以下价值:

1、辅助挖掘客户,扩大客户基础,解决银行的获客问题;

2、提升客户体验,塑造千人千面的客户画像,打造量身定制的客户服务;变革营销模式,实现精准的营销,基于客户画像,能够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

3、完善信用风险的评价体系,提升风险计量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构建互联网模式下的新的风控模型和体系;

4、动态地监测风险,精准识别可疑交易和欺诈交易;

5、优化流程整合,促进产品创新。

为了更好的体验,请使用竖屏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