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背景

银行的应用系统已经建立起大量的应用基础数据,如何对这些数据进行加工,并形成满足银行经营管理需求的KPI和报表,最终为银行决策层提供更精确及时的管理决策信息已经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银行管理驾驶舱解决方案基于商务智能应用平台,实现指标管理、指标展现、指标分析乃至指标高级计量功能,为领导层提供可视化的组织绩效全貌。管理驾驶舱将所有的管理和经营信息结果,以仪表盘、指示灯、图形、报表、报告等方式,及时、直观、精练地展现给管理者,为管理者提供一个“驾驶舱”,实现高层管理的信息化。


方案内容

银行管理驾驶舱解决方案基于商务智能应用平台,实现指标管理、指标展现、指标分析乃至指标高级计量功能,为领导层提供可视化的组织绩效全貌。

银行管理驾驶舱包含银行KPI体系的应用包。银行管理驾驶舱的核心价值是建立高层战略决策支持统计指标框架,主要针对经营指标,如行内业务规模、收益、风险、市场规模类指标,使用仪表盘技术,综合展示现状及目标完成进度以帮助了解目前经营指标是否均衡发展,市场规模是否良好发展的态势。

银行管理驾驶舱建立全行的综合指标体系,从基本指标、分析指标、监管指标等多个层面来帮助银行的领导层将整个企业的远景与策略转化成一套相互依存的绩效衡量指标。在此基础上,满足银行决策层的管理需求,综合、全面、便捷、直观的展现业务经营状况,通过历史趋势分析、机构纵向比较、同业横向对比、预算执行状态多方面来展示经营情况。

银行管理驾驶舱可实现关键指标的多角度(风险预警、趋势分析、排名分析、结构分析、关联性分析、比较分析、计划监测、综合分析)、多样化(表格、饼图、柱图、折线图)、灵活性(可自定义的显示方式、显示角度)的展现。


方案价值

管理驾驶舱的业务价值在于:

1. 成为决策层信息获取通道

针对行内业务规模、收益、风险、市场规模类指标,综合展示现状及目标完成进度以帮助了解目前业务经营KPI是否均衡发展,市场规模是否良好发展的态势;

数据平台为依托,多途径采集KPI指标数据;

累计历史信息,以确保信息获取的完整性;

多种分析手段,帮助指标信息效益最大化。

2. 成为业务部门分析工作的辅助渠道

统一的KPI信息发布,减少指标数据在不同的业务部门交换次数;

提高KPI指标的数据时效性,以支持部门分析的工作。

3. 建立KPI指标维护方法,以协助规范和逐步完善全行KPI指标体系

建立高层战略决策支持统计指标框架;

确定指标扩展方向;

建立KPI 指标维护管理办法。

为了更好的体验,请使用竖屏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