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清分中心系统

概述

轨道交通“一票换乘”清分中心系统ACC( AFC Clearing Center)作为轨道交通线网AFC 系统的最上层管理中心,它在整个AFC 系统网络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承担着线网票务管理中心、清分清算中心、车票管理中心、技术标准及规则制定中心,同时也承担整个系统数据统计分析及发布功能。

ACC承担着轨道交通网络票务系统运行的网络全局性的管理职能,是整个城市轨道交通线网AFC系统票务体系模式的管理中心,负责全网络票价的制定及发布,路网级运营状况监视,路网级参数管理等,是轨道交通线网的核心系统。


系统特点

清分算法
产品提供可配置的交易清分算法,具有较高的灵活性、实时性好、处理效率高、系统资源占用少且可根据系统资源状况调整配置系统资源需求。清分规则:可实现最短路径、最短时间、最少换乘等多种寻径算法,并可根据参数选择最优的几条路径,不同路径涉及的收益方收益比例可根据参数自动调整。

多票种支持
支持常规发行的地铁单程票外,还支持储值票,系统支持不少于255种票和不同票种的优惠方式。

可视化路网编辑
产品可以在图片或城市地图上编辑轨道交通路网示意图,编辑完成的路网示意图可用来监控路网实时客流、显示路网票价、路网断面客流显示等。

参数化设计
基于表描述的规范化的方法,从而实现清分核心处理的完全参数化和规范化,使得清分处理能达到最大的灵活性和业务适应性。

负载均衡
通过在应用级实现负载均衡,并结合应用架构的多层设计,可最大限度地发挥系统的处理能力。

应用级Cache技术
通过采用“应用级Cache技术”,实现高速清分处理。在应用设计中广泛采用共享内存的技术,从而大大减少数据库操作,提高系统性能。

良好的开放性、互联性
系统的网络体系结构、通信协议及数据结构,符合国际和国内标准规范及相关规定。

较强的扩充性
保证今后系统的软件硬件能平滑地扩容和升级。

良好的安全保密措施
采用高密度高效率的加密数据传输、系统分级授权管理、建立论证体系等多种技术措施实现系统的高度安全可靠性。

易于维护,方便实用
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详细的产品使用手册,便于安装、配置、维护和实用。

票卡的选择与系统兼容性
系统使用的票卡采用非接触式IC卡。系统支持单程票、储值票、CPU卡(储值票/员工卡)、手机钱包(移动SIM卡)、二维码等。

多渠道接入
系统不仅支持轨道交通路网线路中央的系统接入,还支持多个一卡通、移动、电信等其它第三方发卡机构的接入。

分级日志
系统运行中产生的日志按不同级别输出,输出形式可以是日志形式或数据库保存;数据库保存日志可通过管理终端查询。

运行状况监控
可实时监控系统各服务的运行状况,操作系统消息队列等资源的使用状况,系统发生故障时能及时通知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支持二次开发
产品各子系统支持客户化二次开发,提供二次开发手册和接口说明,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清分处理、联机交易、批处理等功能模块的扩展开发。

支持基于云架构的新一代标准体系


为了更好的体验,请使用竖屏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