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规范》,2016年4年,证监会对《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提出修订,要求证券公司对自身业务行为中的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等风险进行识别、评估、监控、应对和处置,并要求证券公司按期达到监管要求。这些法规的出台标志着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迈入新的时代。


解决方案

实现匹配券商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及资本充足率要求,提炼出杠杆率、集中度等风险管控指标体系,对所有业务进行风险敞口及风险资本计量,对风险结果透过不同的指标维度进行展示及钻取,并通过不同指标阈值的设定实现风险预警、追踪。系统加工生成监管报表和信息披露报表,支持《办法》内明确的管理要求。


优势特点

  • 参考国内权威金融体系全面风险,结合证券期货行业特征,满足巴塞尔协议的风险管理体系及指标要求。

  • 智能化管理界面,灵活可定制的指标管理体系,支持动态实时风险监控。

  • 满足监管要求,满足内部资本充足率管理要求,满足内部风险管理要求。

  • 专业化全面风险咨询、建模、标准化、落地实施能力,产品化高质量标准要求。

为了更好的体验,请使用竖屏浏览